樱花味的苏打

开放约稿 约稿请私聊!

【观影体】回溯-记忆(1)

私设玲珑已回归。可能会ooc。第一次写观影体,更文时间不定。

另外本文CP为all禹司凤,并不是初遇夫妇,不喜欢请点×,不要在我的文里ky。感谢配合,文明说话。

 

昊辰看到晕倒的璇玑示意师兄弟将璇玑带下去,而自己看着在地上无力挣扎着的禹司凤心里更是一阵愤恨:当真是留你不得了,竟然会把璇玑逼到如此境地!禹司凤你切莫怪我!

昊辰竟是暗中捏起一个法决直冲禹司凤的眉心,大家都在注意褚璇玑并未关注到禹司凤那里的事情。这一下直接打入禹司凤,他连一句话都没能说得出来一口血喷出来便再无声息。钟敏言这才回过神来急忙冲上去,摇了摇地上禹司凤浑身浴血的身体,竟是了无生息之后便颓废地跌落在地,喃喃道:“司凤他,司凤他没有气息了!”少阳派的弟子和掌门倒是有些慌神,毕竟禹司凤对璇玑和敏言都很好他们是知道的。副宫主的面具都有些抖,堪堪好久才拿住,急忙推开敏言:“司凤!司凤!”并没得到丝毫的回应的元朗立即起身,转身就是对着好些人一顿数落:“你们满意了吧,打妖鞭愣是三鞭都没打出你们所谓的妖身,我们离泽宫首徒横死当场,我们离泽宫也不是让人好欺负的!”

“没错!你们这些所谓的名门正派竟欺我离泽宫一个小辈!”大宫主急忙赶来扶起地上的禹司凤,将他紧紧搂在怀里感受自己亲手养大的儿子竟丧命于此更是气愤不已,竟直接举起一掌挥向点睛谷谷主:“老东西伤我爱徒,真不把我们离泽宫放在眼里?”本来点睛谷弟子想要冲过来围着离泽宫的弟子打算就此干上一架竟天上出现一阵及其刺眼的金光。待金光散去留下的是一个特别大的屏幕。只见屏幕里开始放映着他们看不懂的东西。

【自混沌初开,天界便统御人界与妖魔界为三界之首。然千余年前,修罗王野心膨胀,不甘居于天界之下,终于组起妖魔联军,掀起无边战火。】

“这是什么!”有弟子反应过来指着天上的幕布。

“这上面显现的莫非是千年之前那场战争?”少阳派掌门吩咐让所有弟子安安静静站在一边一起看这个东西。

【天界出现一位救星,战神将军。她战无不胜将修罗一举消灭,魔界没了魔煞星大势已去,溃不成军,残存的妖魔散落四方。】

“这还真是千年之前的那场神魔之战!为何这东西要给我们放映这个东西!这是怎么回事?”

“想来是大机缘。这恐怕是天机镜,可以回溯过去探求未来的神镜。”不知何时到来的少阳派的昊辰的师傅漫不经心答道。作为全场最有资历的人说话自是分量十足,一群人竟真的安心下来看起来这天幕。离泽宫宫主只陷入在司凤死去的悲伤里全然不顾,脑子里竟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宫主可别动怒,当一切放完之后将会出现天降机缘,禹司凤可有重活一世的机会。静待一切方能安好。”宫主也不知道为何自己竟然真的冷静下来也看着那天幕,只是双手死死握住司凤的手臂紧紧将人搂在怀里不肯放开。

【快快快,喝了这忘川水,莫耽误了时辰。】

【有什么念念不忘的,不过是无聊的一生。】

“那碗水里的倒影怎么这么像是璇玑?”女人的直觉总是比较清楚,玲珑直接对褚磊说道。褚磊示意他别说话继续看下去。

【忘了吧,忘了也好。】

“这个语气是主人!是司凤!”不知何时变成人形的小银花大声叫出来,倒是引来不少人的不满。

东方清奇见小银花露面竟然拿出命剑向她攻去,却被小银花身上的屏障给弹开了。小银花将捂住自己眼睛的手放下那熟悉的疼痛并未来临她有些愣,随即才哭着看向那个躺在地上了无生息的人:“主人!小银花会给你报仇的!”竟然在拿出方巾将禹司凤脸上的血迹擦去,怒视着在场的一群伪君子真小人。

【女孩子家家自己不稳重,还想教坏璇玑啊。】

【什么教坏璇玑啊,我今年十六岁了,红姑姑说了我可以看我喜欢的人。今年璇玑也十六岁了,我们想看谁就看谁。】

“这天机镜为何要放这些?这褚璇玑是什么很厉害的角色吗?”

“这褚家两位小姐倒是美人胚子,当年簪花大会上竟是没有注意。”

褚玲珑竟是有些有感而发:“那时的璇玑还懵懵懂懂,现在却为情所困。司凤他竟是落了这个结局。司凤他是个极好的人,璇玑交给他我也放心。都是这些的所谓正派君子害了司凤也害了璇玑!”褚玲珑竟是伤心过头愣是哭出声来,一头扑进钟敏言怀里。

褚磊倒是有些怀念当时的少阳,抬头看了看那个可怜的少年终是叹了口气。

【司凤,不愧是我的嫡传弟子啊。】

【这组测试合格的只有禹司凤一人。那剩下的弟子?】

“天啊这个禹司凤也太厉害了吧!狼妖啊,一个人就制服了?而且太帅气了吧,这打起架来行云流水啊。”

“这离泽宫也太狠了吧,竟用狼妖来试炼,不过这个禹司凤着实厉害。”

“再厉害现在也不过是一具尸体罢了,有什么好吹捧的。他哪有什么好看?不过就是小白脸一个罢了。”这话竟被身为同门的一个女弟子给怼回去了:“你在说什么?逝者为大,天机镜竟然放了禹司凤的事情那就证明他是个与战神有关的人!再说了他难道不厉害么?你能一个人打赢狼妖?嫉妒吧。”几个身穿浮玉岛的女弟子都离这个人远了一些。大宫主则更是伤心看了看屏幕上活生生的司凤捏司凤的手都用力了些像是要将他弄醒一样,但那人却永远的沉睡过去了。

【弟子谨记。】

“这离泽宫戴面具的规矩能不能改改?这好好的帅哥都看不到脸太可惜了。”

“就是就是。”

“这个面具还丑。”一帮女修竟成群结队地讨论着但是有些已经开始默默看向离泽宫的弟子,看得一些弟子有些头皮发麻。

【我不会命剑,你松手我会掉下去的。】

【你耍我啊。你刚才不是还在吹嘘很厉害吗?少阳派就你这种草包还敢冒充高手?今天我让你看看什么才是高手!】

【怕了吧,怕了你就哭啊,哭着说我是草包我就放你下去。】

【我生来就不会哭,你玩够了没?玩够就放我回去,我困了。】

“这褚璇玑当真是六识未开,当真如此脓包,那是如何四年之后就如此厉害的?”

“这个该死的邬童敢欺负我妹妹!他竟是这样欺负的璇玑,我!我要是看到他一定要把他大卸八块不可!”褚玲珑挥着小拳头气得不行。

“修仙之人竟欺负无知少女,他也倒是不知羞!”

【你这个女人,到底要,干嘛啊。】

【你衣服脏了我给你擦擦。】

【别,别碰我。】

【这位师兄你是不是也来参加那个簪花大会的呀。我是那个少阳派的弟子,可是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掉到这里来了,你能不能捎我一程。把我捎回去,回去之后,我给你洗这个狗血。】

【不,不必了。你,到底要,干嘛啊】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说话啊。】

【无聊。】

【你等一下师兄,我,我是真的不知道是怎么就掉到这里来了,然后我也不会飞,回不去了。】

【那你就,走上去吧。】

【不要!太累了!】

【没见过,你这样,懒的,修仙之人。】

“我怎么觉得禹司凤这样好可爱啊,结巴。怪可爱的。瞧那捏紧的拳头一看就是动心了。”玉宁都翩翩说道。

“这个不知羞耻的女儿,竟直接抱不认识的男人大腿,这成何体统!还好遇上的是司凤这孩子,要是是别人这指不定得出什么事!”褚磊对自家女儿真是伤透脑筋。

褚玲珑看了一圈都不见璇玑身影:“璇玑呢?”

“她昏倒了我吩咐人将她留在房间里休息了。”昊辰走过来答道。玲珑竟然走上去蛮横道:“我妹妹昏倒因为谁啊,还不是你!昊辰师兄我竟没想到你也跟那些掌门一样!司凤救我多次,还为了小六子试药!咱么少阳派欠人家司凤那么多你怎么可以下得去手?你下手难道不能装模作样下手轻一些嘛,可你分明下的就是死手!”褚玲珑将昊辰推开冲他发火,更是看了一眼台上被抱着的满身血气之人。

钟敏言刚看到玲珑回来就被告知小银花混进天墟堂去救她的事他才知道自己先前有多离谱,竟然不相信他的好兄弟,心里竟生出些内疚来。

【原来是个小结巴救了个小傻瓜,真是有趣啊。我听说你们离泽宫的人都没怎么见过女人,刚才一路抱着这个小傻瓜回来什么感觉啊?】

“这个邬童竟还是点睛谷的弟子,怎么会有这样品行不端的人啊?这禹司凤好意救人竟被他诋毁成这样?真亏是禹司凤好脾气,要不然啊指不定得怎么样呢。”

“这个邬童的话我再听一次我还是生气!小六子我告诉你,就是他欺负的我!要是之后咱们见到他决不能放过他!”玲珑扯着钟敏言的袖子大声道。

【你找我,做什么?】

【小结巴,你的名牌忘了拿了,我来还给你。】

【你还有,什么事?】

【对了小结巴……】

【我不是,小结巴!】

【那你为什么三个字三个字往外蹦啊?】

【不用,你管。】

【原来你还会两个字两个字往外蹦啊。】

【没事就走。】

“哈哈哈哈,这个褚璇玑和禹司凤相处也太好笑了吧,他们到底是怎么变成之后那么的?小结巴这个我过不去了,这个禹司凤真的说话好可爱。为人还一本正经的。”

“司凤……”宫主恶狠狠地看着屏幕上的褚璇玑低语:“就是这个褚璇玑这个害人精非要缠着司凤逗他,才会让司凤逃离我的管束!都是她的错!要是司凤能够重生我一定让他远离这个女孩,好好跟我呆在离泽宫。”

柳意欢是脑子里突然迸发的声音这才和亭奴一起来到的浮玉岛竟看到了这一幕。一向爱笑的柳大哥瞬间丢盔卸甲愣是看着禹司凤的身体胡搅蛮缠:“这到底是是怎么回事!小凤凰怎么会!小凤凰怎么会死呢?他是天之骄子怎么可能死在这里!你们告诉我这到底怎么回事!”亭奴也是立即把脉的确摸不到任何脉搏了之后也是沮丧的摇头推着轮椅发呆:“禹公子是个好人,好人竟是没好报。”

【不是桃露不喝。】

“禹司凤一身白衣也太好看了吧,怎么之前就没注意过他这么好看呢?”

“这好仙气啊,谁敢说他是妖?就这样的你说是妖我可不信。”

“他死了啊,这么好看的人死了我好难过。但是他分明不认识我但是我还是好伤心。”

刚告知大宫主的话同样传进了柳意欢的脑子里,而恢复意识的璇玑也从卧房赶来,她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她只看到她在意的人没有生气地躺在离泽宫主的怀里,她想要去碰但是却触摸不了,不光是离泽宫宫主不同意,连柳意欢都挡在了面前:“司凤死了,被你的昊辰师兄杀死了。”

璇玑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不可置信地看着昊辰:“真的吗?昊辰师兄你为何就是不肯放过司凤!司凤他做错什么了!是不是妖有那么重要么?是好人不就行了!”褚璇玑质问着面前陌生的昊辰不自觉地后退,被玲珑紧紧抱住。

“璇玑不要难过了,司凤他已经没了。现在天上下来一个天机镜通晓一切,刚才小六子告知我他脑子里有人跟他说看我这一切可以让司凤活过来。你要相信姐姐,姐姐不会骗你的。”褚璇玑这才恢复了些理智:“让司凤活过来?”

“我要让司凤活过来,是我没保护好他!他挺身护我那么多次,我就保护了他这一次竟还没有保护好他!我算什么朋友,司凤被打妖鞭打的时候有多痛啊,他还让我不要怕让我走,我好难过。玲珑我好难过。”

褚玲珑已是泪如雨下看着自己不谙世事的妹妹也是一阵无声的安慰。

“司凤啊,你看看那些虚情假意的人,自己门派的师兄杀了你还在那里装,她早干嘛去了。少阳派有这么个讨人厌的师兄,它少阳派的人也不是什么好人!你待她那么好她待你呢?她不爱你只是在玩弄你的感情!心灯灭了,你的情人咒发了,我的司凤,你受过那么多苦她褚璇玑知道吗?有多少痛苦都是因为她褚璇玑!你不值得我的傻孩子。”柳意欢看到此也是伤心不已,低声啜泣:“玉儿娘亲走了这此生你是唯一一个会关心对我好的人,现在连你也走了,我原本以为褚璇玑和你两情相悦,她会好好待你我才将你大度地帮你们成全彼此,早知如此我就应该与她争夺一番!她竟然不爱你,是她一直在伤害你,情人咒发作了你是有多痛。”

【褚璇玑,小银花,要死了!】

“禹司凤真的结巴得我有点想笑。”

“话说怎们一直围绕着他们两个?难不成他们一个人是战神一个人是魔煞星?”

“我怎么觉得我们是在看他们谈恋爱来着。”

“玲珑,这个天机镜一直怎么一直在放我的司凤的事情?”

“傻璇玑,既然要复活司凤那肯定得放司凤的事情啊,司凤与你相处最多,当然都是你和司凤的画面啦。”褚玲珑安慰着璇玑好久这次平静下来她的妹妹。

【你不许欺负小结巴,你别打小结巴!你放开他!】

【闭嘴,你进来,做什么。】

【我是来救你的小结巴。】

“当真是胡闹,这可是我少阳秘境,竟是两个孩子随意进去的地方!褚璇玑我让你给我安分一点你倒好还自己下去?你打得过什么!那可是烛龙!”

“爹,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再说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璇玑她不也是为了救小银花和司凤么,你就别怪她了。又不是故意进去的,都是救人心切嘛。”玲珑拉着褚磊的袖子摇了摇撒着娇。褚磊倒还真是拿他们没办法。

众人只见褚璇玑揭开了禹司凤的面具,好些女修竟是高兴地叫起来。

“这也太好看了吧,你别说扯下面具看禹司凤真的感觉好好看!我们门派怎么就没有那么好看的弟子!”

“对啊对啊,禹司凤是我们门派的就好了。”褚璇玑听到之后似乎心里有些不舒服但却不知道为何,只好与玲珑站在一边继续看天幕,但是她时不时瞥向司凤的眼神暴露了她的心理。

 

TBC

离泽宫宫主和柳意欢并不知道璇玑挡了打妖鞭的事情,来的时候司凤都死了也没人跟他们解释。他们对璇玑有误会,因为心灯和情人咒的时候两人都觉得是璇玑一直在欺骗司凤,对此两人都不喜欢璇玑。之后误会解开就皆大欢喜了。

本文最终CP未定,很有可能就是大家宠小凤凰,啦啦啦啦。本文不属于小甜饼,所以想看甜文的宝贝最好不要进来。

 

 


评论(30)

热度(1767)

  1.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